星期五, 6月 24, 2005

《生態資訊》amazing!從Google Maps看五十二甲溼地風箱樹!

利用google map從空中看宜蘭
▲從空中看宜蘭平原

文/greenlost

人興奮得難以入眠!Google Maps所提供的服務目前已涵蓋台灣,當我鍵入Taipei時即可看到相當清楚的衛星照片,而繼續向東邊拉時‥‥宜蘭就出現了。

溪南溪北出現在眼前,於是開始來找找自己生活的地方(可惜運動公園這裡解析度太低),從羅東向東邊看,赫然發現五結一帶的衛星照片非常清楚!於是先看到利澤簡橋,在循著常走的那條小路往南‥‥赫然發現衛星竟然有拍到五十二甲的風箱樹!!!

利用google map找到五十二甲風箱樹
▲五十二甲風箱樹的位置,點選照片可看註解,而點選這裡有800×746的大圖可以看

因為北邊是光溜溜溝渠、南邊是風箱的緣故,那一段變得非常明顯可辨,先前「用嘴說」的地圖,拜Google Maps之賜,終於可以找到明確真實的影像,一時之間感動莫名‥‥。

於是我另外製作了一張路線圖,利用Google Maps的衛星圖,裡頭標明了相對位置,希望藉此能方便更多人更容易找到五十二甲溼地的風箱樹。

google map:五十二甲風箱樹位置圖(東側)
▲五十二甲風箱樹與附近地物的相對位置(東側),點選這裡可看800×746的大圖

google map:五十二甲風箱樹位置圖(西側)
▲五十二甲風箱樹與附近地物的相對位置(西側),點選這裡可看800×746的大圖

共有 0 篇對這篇文章的回應:

張貼留言

<< 回到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