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17, 2005

《新聞》青少年痛苦指數調查出爐,環境污染名列第一名

記者陳俊名/台北報導

最新公佈的青少年痛苦指數調查出爐,環境污染和政治紛亂,名列第一、二名,徹底顛覆社會對青少年關心議題的傳統刻板印象。專家說,政治紛亂的問題已經連續入榜5年,還有逐步成長的狀況,因此提醒政治人物注意言行,因為青少年們都在看。

活潑好動的青少年,最大的痛苦指數來源到底是什麼?答案保證讓很多人跌破眼鏡,青少年說,每天立法院都在吵架,電視上都是這些消息,真的很厭惡。

隨機訪問的答案,說得通通是一個調,拿來和剛出爐的調查報告對照,我們發現,一點也不奇怪。

向陽基金會公佈2005年青少年生活痛苦指數調查報告,痛苦指數第一名是環境污染嚴重、第二名是政治紛亂無章、第三是法律缺乏保障,四、五名分別是教改問題和交通混亂。而調查的平均總分,則為61.29分。

專家提醒大家,前五名不是家庭、和學校問題,而是政府作為,同時已經連續成長五年。向陽基金會表示,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,青少年其實都看在眼裡,所以一定要審慎。

部分學者曾經表示,社會其實沒有青少年問題,只有成人問題。這樣一份調查報告,的確反映出大人的社會,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。

共有 0 篇對這篇文章的回應:

張貼留言

<< 回到首頁